蜉蝣头

皎皎鸾凤姿

元白26字母题

有几个题目卡了一个月也写不出(好吧主要是懒得想)然后就删掉了´_>`
个人阅读量有限 欢迎交流 欢迎捉虫(比心)

Adventure(冒险)

常憎持禄位,不拟保妻儿。
养勇期除恶,输忠在灭私。

Angst(焦虑)

眼前故人少,头上白发多。
通州更迢递,春尽复如何?

Crackfic(片段)

良时光景长虚掷,壮岁风情已暗销。
忽忆同为校书日,每年同醉是今朝。

Death(死亡)

君埋泉下泥销骨,我寄人间雪满头。
阿卫韩郎相次去,夜台茫昧得知否。

Episode Related(剧情透露)

自识君来三度别,这回白尽老髭须。
恋君不去君须会,知得后回相见无。

Fantasy(幻想)

待君女嫁后,及我官满时。
稍无骨肉累,粗有渔樵资。
岁晚青山路,白首期同归。

Fetish(恋物癖)

怜君别我后,见竹长相忆。
长欲在眼前,故栽庭户侧。

Fluff(轻松)

一为同心友,三及芳岁阑。
花下鞍马游,雪中杯酒欢。
衡门相逢迎,不具带与冠。
春风日高睡,秋月夜深看。

Future Fic(未来)

劝君休作悲秋赋,白发如星也任垂。
毕竟百年同是梦,长年何异少何为。

Horror(惊栗)

残灯无焰影幢幢,此夕闻君谪九江。
垂死病中惊坐起,暗风吹雨入寒窗。

Humor(幽默)

山邮花木似平阳,愁杀多情骢马郎。
还似升平池畔坐,低头向水自看妆。

Hurt/Comfort(伤害/慰藉)

君还秦地辞炎徼,我向忠州入瘴烟。
未死会应相见在,又知何地复何年。

Parody(仿效)

满帙填箱唱和诗,少年为戏老成悲。
声声丽曲敲寒玉,句句妍辞缀色丝。

Poetry(诗歌/韵文)

忆君无计写君诗,写尽千行说向谁。
题在阆州东寺壁,几时知是见君时。

Romance(浪漫)

拣得琅玕截作筒,缄题章句写心胸。
随风每喜飞如鸟,渡水常忧化作龙。
粉节坚如太守信,霜筠冷称大夫容。
烦君赞咏心知愧,鱼目骊珠同一封。

Smut(情/色)

美人醉灯下,左右流横波。
王孙醉床上,颠倒眠绮罗。
君今劝我醉,劝醉意如何?

Spiritual(心灵)

露湿墙花春意深,西廊月上半床阴。
怜君独卧无言语,惟我知君此夜心。

Suspense(悬念)

忆昔封书与君夜,金銮殿后欲明天。
今夜封书在何处,庐山庵里晓灯前。
笼鸟槛猿俱未死,人间相见是何年。

Time Travel(时空旅行)

梦君同绕曲江头,也向慈恩院院游。
亭吏呼人排去马,忽惊身在古梁州。

Tragedy(悲剧)

云高风苦多,会合难遽因。
天上犹有碍,何况地上身。

Gary Stu(大众情人(男性)

闻道秋娘犹且在,至今时复问微之。

AU(Alternate Universe,平行宇宙剧情)

无身尚拟魂相就,身在哪无梦往还。
真到他生亦相觅,不能空记树中环。

OFC(Original Female Character, 原创女性 角色)

休遣玲珑唱我诗,我诗多是别君词。
明朝又向江头别,月落潮平是去时。

OMC(Original Male Character, 原创男性 角色)

僧云裴相君,如君恩有几。
我云滔滔众,好直者皆是。
唯我与白生,感遇同所以。
官学不同时,生小异乡里。

UST(Unresolved Sexual Tension,未解决 情欲)

官家事拘束,安得携手期。
愿为云与雨,会合天之垂。

PWP(Plot, What Plot? 无剧情。在此狭义 为”上/床”)

度日曾无闷,通宵靡不为。

RPS(Real Person Slash, 真人同人)

读遍元诗与白诗,一生少傅重微之。
再三不晓渠何意,半是交情半是私。




(唉每次读这俩人的诗的时候,不是被甜得打滚就是被虐得打滚……
年轻的时候有多甜,分别的时候就有多虐。
我愿意用我二十斤肉换元白十年不分离(…

但是只要存在生老病死什么cp都能虐哈(呸

评论(9)

热度(1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